《独占我的英雄》完结杂想

2017年9月23日,星期六,守在黑漆漆的空间里,默默等《独占我的英雄》最后一集的更新,说好的十点半更新,变成了十一点,然后又坐了半个小时,按了好几遍F5,还是没有动静,一直到了十一点半终于刷新了12话。

其实在看到剧集状态变成“已完成”之前,我还没有做好今天就要完结的准备。看到的那一刹那有些猝不及防,但是又觉得不错。为什么?因为这一集的标题肯定是要甜、甜、甜的节奏啊,在一个恰到好处的时候停下,当然是再好不过了。

稍稍虐心过,接着柳暗花明,两个人都有足够的勇气走下去,故事到此戛然而止,给人以无限美好的遐想,还有无数个明天和春夏秋冬在等。

但是不论故事在什么时候结束,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,对于追剧的我来说,心情都是有点复杂的。我不是说因为无论结局有多美好,他们都将走向生命的终点,或早或晚,让人徒增怅惘。而是因为每一部剧集,每一个故事能吸引人追下去,都自有其吸引点,我在十二个星期里的投入和情感突然结束,多多少少还有点怅然若失。

我为什么会去追这部动漫呢,有非常俗的,还有一些些“高尚”的原因。最先是因为那段时间非常迷“老流氓”的设定,看见推荐就兴冲冲地去了。是吧,就跟所有美丽的皮相能吸引最初的关注一样,我就是这么肤浅的人,但是跟所有能细水长流的感情也一样,支撑我度过12周的还有势多川的性格——那活脱脱就是另一个我自己。这么说也不完全正确,我的生长环境可比他好多了,但是鉴于许多我还没有很明白也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并诉说的理由,我就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

没有足够的信心,也没有足够的勇气来坦率地面对自己的欲望,不自觉地压抑自己的想法。尽管在一些人眼里看来我似乎还不错,自己也偶尔会这么觉得,但更多时候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。或者换个直接一点但可能不怎么确切的说法就是——缺爱。

自我拯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用,能拯救我的“英雄”也还没有出现。

所以,真的很羡慕故事里的主人公啊。

都是这样,看别人的故事最后都要回到与自己相关的事上来。

虽然说了好多“结束”,但也只是第一季的完结而已,还有很多线索没有交代清楚,应该还会有第二季的,如果没有意外的话。当然,按捺不住的话,也可以去看漫画的。

想想到底讲了些什么,说白了就是以两个主人公为主的成长,不过第一季老师的成长明显不是主线。有第二季的话,应该就会交代明白了罢。

自以为是个英雄,要去拯救别人,但是拯救的同时也在被拯救;自以为是个英雄,以为所作所为是在拯救,其实也未必,有什么人能够真正完全了解、把握另一个人呢?所以,才有了弹幕里的“微微一笑丢老婆”吧。自以为是个英雄,但是现实世界哪里有什么真英雄,神话人物还有个“阿喀琉斯之踵”呢。理想的状态,当然是自己当自己的英雄,但是这样的人生多少就一点过于不浪漫了,这样的人也就不像个正常人了。

所有有效的爱情,大概都是绿豆对了王八的眼,瞎猫碰见了自己的死耗子,奇形怪状的锅刚好找到了同样奇形怪状的盖,从此好的坏的都有人接受,并且那个人还有足够的耐心陪你慢慢变好。这样说不浪漫吗?说不浪漫挺有道理,因为大实话罗曼蒂克的很少,但其实是非常浪漫了——用时间来诉尽衷肠。

当然,我还是一个纯粹的理论者,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期待变成一个实践者。多说一句,我是真的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大拉拉站在阳光下,摊开双臂,无所顾忌地告诉所有人,这就是我。我是个什么样,不必有多少人来认同。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。也想知道奋不顾身地为一个目标努力,是一种什么感觉,因为我至今为止,还没有多强大的欲望一定要完成某件事,仿佛无论明天变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。不过,到目前为止,我还在机械地按着某种标准向前走,所以也没什么人觉得我有问题。

所以叫“独占我的英雄”,其实我还不明白这一串词要怎么断句,是“独占,我的英雄”还是“独占我的,英雄”,前者的可能性要大的多,但觉得后者也不错——英雄也是普通人嘛。

乱七八糟也不知道扯了点什么,但所谓“有始有终”,让我回到肤浅的开头罢,老师真的好帅啊,太帅了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123567 | Powered by LOFTER